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赴上海举办科创板学习对接会 全面推动优质企业上市融资

2019-08-29 0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范玉雯)近日,为抢抓科创板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深化资本与实体经济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由省科技厅、省金融办、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联合主办的“河北省赴上交所科创板学习对接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据悉,这是我省首个由多家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科创板专题活动,对推动河北企业登陆科创板、促进区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我国资本市场发生的一次重大变革。通过金融支持,它可为企业科技创新尤其是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提供更好的融资支持;同时,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加便利、市场化的条件。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增优提质、上市融资的需求日益迫切。”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说,“通过此次学习对接会,我们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报建立有效的沟通联动机制,打通河北与上海、企业与金融资本之间的合作通道,全面推动优质企业上市融资。”

对接活动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与会人员、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丰、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洪亮分别带来了题为《科创板政策解读》《以科技金融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耐得寂寞,守得繁华——张江科创生态营造》的专题报告。

河北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接活动,对科创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科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下一步,将主动谋划,将科技金融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