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8-29 10:59:0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7日,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精神,王东峰、万立俊、赵一德同志在省十届侨联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和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方案》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大调研、大宣传,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抓好“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省委要求,结合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根据定州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和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找准症结、立行立改,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真正把定州发展好,把定州人民服务好。要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统筹抓好机关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千分制”考核等重点工作,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市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深入一线协调调度,督导分管部门和领域把环保工作抓实做好;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微克一微克地降,一平米一平米地管,全面提升定州市空气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制定奖励措施,增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全民动员、全面发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指出,要超前谋划、提前行动,加强散煤管控,实现劣质燃煤“清零”,扎实推进清洁取暖,让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要强化道路扬尘治理,规范整顿露天停车场,道路交口全部硬化;加快建设综合执法站,对过境车辆进行超限、超排检查,严格管控驶入市区机动车辆,严控各类移动污染源。要全力治理工业企业污染,严格落实污染企业在线监测,对所有排污设备实施分表计电,制定应急减排措施,坚决执行最严格的应急管控措施。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力度,列入关停取缔的企业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对符合环保条件和要求的企业严格监管、规范提升。要密切配合、综合执法,统筹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成品油市场管控、服务场所油烟整治等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最大限度减少大气环境污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