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出台鼓励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2019-08-30 09: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出台鼓励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对新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给予研发资金扶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出台《关于鼓励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投资、科技研发、金融、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鼓励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橡塑加工、体育产品等传统产业新引进的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含50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的农产品加工项目等,从第一个完整纳税年度起,连续3年给予企业研发和发展扶持资金,扶持资金额度最高可至该项目当年对定州财政贡献额的50%。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新引进的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从第一个完整纳税年度起,连续5年给予企业研发和发展扶持资金。对投资定州轻资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需要租赁厂房且有一定税收贡献的高科技项目,自第一个完整纳税年度起,给予企业连续3年全额房租补贴,每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激励促进外商投资。在定州新注册设立的外资企业,实际到位资金在3000万美元以上5000万美元以下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人民币研发和发展扶持资金;实际到位资金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人民币研发和发展扶持资金。

支持文化、教育、康养等公益事业以及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对国有非营利性公益事业类项目,可以以无偿划拨形式供地;对社会投资的非营利性公益事业类项目,在缴纳土地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可以采取划拨形式供地。对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教学设施等免征配套费;对文化、卫生、科技、体育设施等非营利性项目减征30%配套费。

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该市还在扶持科技研发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科创服务平台建设,扶持科技型企业扩张发展,扶持规模企业上档升级。对企业建设的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补助20万至100万元。对新认定和评价复核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三品”示范企业,一次性分别补助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不等。该市每年还安排1000万元“科技创新券”,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向“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对首次购买使用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的应用企业,按购买价格的8%给予补助,每家企业年度补助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在金融支撑方面,该市鼓励企业融资发展,扶持企业上市挂牌。鼓励融资租赁企业为本市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对年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3000万元及以上的融资租赁企业,经认定最高给予100万元补贴。引进战略投资方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但暂遇资金困难的招商引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安排5000万元“助保贷”基金,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对在沪、深交易所和境外主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奖励150万元,对在中小板、创业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奖励100万元,对在科创板、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奖励50万元。

在人才引进培育方面,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由用人单位提供住房,市财政据实给予房租补贴;职称评聘不受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和数额的限制,并优先推荐评选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对引进的人才或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在定州市创新创业的,待项目落地后依据项目规模效益,给予30万至100万元的经费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