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2.3万名农村小学生将享受免费课间营养餐

2019-08-30 11: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从辛集市教育部门获悉,今秋开学,全市2.3万名农村小学生将享受免费课间营养餐。

据介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辛集市中心城区以外的所有农村小学(含民办小学)将采取课间加餐模式,为学生免费提供一盒学生饮用牛奶、一个鸡蛋。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2.5元,按照学生全年在校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外)200天计算,每生每年补助500元。

目前,该市162所农村小学包括储藏间、留样柜、蒸蛋器、热奶器等设施的营养餐用房已经建设完成,并进行了验收。学生奶、鸡蛋采购项目也已完成招标。

为扎实推进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辛集市将严格专项资金管理,补助资金全部用于为学生提供营养课间餐。建立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采购、储存、加工、配送、分餐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

此外,该市还制定了原料采购、食品配送、招标投标和经费管理办法,确保规范化操作、精细化管理。建立学生营养状况监测评估制度,及时跟踪了解学生营养改善情况,为营养改善工作绩效评估提供依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