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19年二建考试分数线上涨 权威解释来了……

2019-08-30 19: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吴培源)8月29日,2019年度河北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二建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正式公布,引发大批考生热议。不少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二建考试合格标准发布后突然撤回,而且今年的合格标准分数线比去年提高10分,这让他们很是不解。对此,河北省人事考试局工作人员表示,修改第一次公告链接内容是因发布合格标准的程序未走完,提分是由于今年考生数量剧增,对考生答卷质量的要求也有所提高。

分数线发布又撤回再发布 涨10分考生很疑惑

成绩查询界面变更前后右下角提醒内容不同。 网民供图

石家庄建筑行业从业者孔先生参加了今年的二建考试。他告诉记者,8月22日,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发布二建考试成绩查询链接,考生可查询自己的成绩。当天,孔先生登录后发现,页面上除显示自己的分数外,右下角标注了今年的合格标准分数线。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72分(试卷满分120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60分(试卷满分100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72分(试卷满分120分)。“当时看到这个合格标准分数线很是惊讶,每一科的标准比前10年的分数线高了至少10分。”孔先生说,3个小时后,他再次打开成绩查询网页发现,右下角的内容变成了“合格标准尚未确定,待另行通知。”

孔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后,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正式公布了合格标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等各科目的合格标准分数线与8月22日公布的分数线相同。“既然是一样的分数线,为何第一次发布后又撤销呢?这种操作也太不严谨了。”孔先生说,他对今年大幅提高的分数线有些疑惑。“前10年各科目的分数线基本为62分、50分、62分左右,怎么今年突然涨了这么多呢?”孔先生问道。

8月29日下午,合格标准正式公布。

实际上,和孔先生有同样疑惑的考生不在少数。据统计,从8月22日至8月30日,《阳光理政》平台共收到33条关于二建考试合格标准分数线的网民留言,他们希望官方能对此进行解释说明。

考生人数大量增加 合格标准提升至满分的60%

针对网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河北省人事考试局。工作人员称,8月22日成绩查询页面的合格标准为技术人员工作操作失误发布。“合格标准发布需要一套完整的流程,8月22日发布手续尚未完成,但技术人员误发布了出去。我们发现后,很快进行了更正,待相关工作完成后才重新公布了合格标准。”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今年合格标准分数线为何比往年高出10分左右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解释称,今年考生人数比去年多出4万人,对考生答卷质量也提出更高要求。“同时,北京、天津等地的二建考试的合格标准要求各科成绩达到满分的60%,为使河北省建筑行业人才得到更多省份的认可,河北省的合格标准分数线相应有所提升,也要求达到满分的60%。”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