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2019-08-31 06: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8月30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以此为标志,河北改革开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河北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自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各自贸试验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推广至全国,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作用。设立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和河北人民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高标准高质量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好,必将有效提升我省国际化程度和对外开放水平,有力促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战略支撑。

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必须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关键在境界、在观念、在担当、在作为。要紧紧围绕加快建成贸易投资自由便利、高端高新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开放创新、政府治理包容审慎、区域发展高度协同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把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摒弃陈旧观念、惯性思维和“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自贸试验区是创新高地,其核心任务就是制度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按照中央要求,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将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我们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要求,聚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动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加快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领域,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走出一条开放创新的发展新路。

关怀厚爱振奋人心,历史机遇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自贸试验区建设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紧紧围绕大局、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的作风和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书写更加生动、精彩的“河北故事”,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