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这些人河北10市免费坐公交

2019-09-01 23:13:09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微信,现役军人2019年9月1日起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啦↓↓↓

凭证免费乘车

经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自2019年9月1日起,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士官证》《警官证》《学员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包括这些人

本通知所称现役军人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的军官(警官)、文职干部、士兵(义务兵、士官)和军队院校有军籍学员。

此外,根据此前新闻报道这些地方已经开始对现役军人实施公交免费政策↓↓↓

保定

据保定市政府官网,自今年7月1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现役的军官(警官)、文职干部、文职人员、士兵(士官和义务兵),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消防救援人员,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坐保定市公交总公司所属公交线路车辆(不含共享巴士、定制车辆)。

须出示有效证件

据介绍,现役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乘坐公共汽车出示的有效证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军官(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的学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消防员证、学员证。

邯郸

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7月1日起,邯郸市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献血荣誉卡人员及消防救援人员可免费乘坐两元一票制公交车。原有的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和伤残警察、盲人、持“优抚卡”残疾人及持有“英才卡”人员6类人群免费乘公交车政策不变。 

石家庄

据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消息,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就石家庄现役军人可否免费乘坐公交问题予以回复:现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具体政策可咨询96599公交热线。

唐山

据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消息,唐山市城市管理局对有关免费乘车问题予以回复:为认真做好新时期军人优待工作,公交公司按照《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唐山军分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意见》要求,贯彻执行新的军人乘车政策,内容如下供您参考:“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或拥军IC卡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

廊坊

据廊坊日报,从2018年7月24日起,廊坊市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的政策。

免费乘坐公交的人员范围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现役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

须主动出示证件

本市现役军人可持拥军卡刷卡乘车。非本市现役军人乘车时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乘车时应主动出示证件。持拥军卡或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仅限现役军人本人。本市现役军人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市区公交IC卡发卡点实名免费办理拥军卡乘坐市内公交车。

衡水

据河北新闻网,自2018年7月起,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衡水市内全部城市公交车辆。

张家口

据张家口日报,目前,张家口市对现役军人(穿制式军装并持士兵证或军官证)、伤残军警 (持 “伤残军警卡” 或“伤残军警证”)、 盲人实行免费乘公交车政策。

沧州

据燕赵都市报,自2015年3月起,沧州市规定现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市区公交。

承德

据和合承德网,自2011年起,承德市开始实行对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