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访】宋文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民安

2019-09-02 03: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民安

——访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坚持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基本盘基本面,坚持把建立完善防灾减灾工作体制机制作为有效保障,坚持把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作为有力支撑,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狠抓成果转化。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至7月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继续实现双下降。日前,记者专访了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

记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您在基层专题调研中有哪些收获体会?如何顺应人民群众对增强安全感的新期待,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宋文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先后到保定、唐山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最大的收获和体会,就是广大群众对应急管理部门有着很高的期待,调研中群众提到最多的建议就是希望应急管理部门能够进一步提高重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让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省应急管理厅将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队伍建设、防控抵御风险、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当前防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省应急管理厅是如何整改落实的?

宋文玲:厅党组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设立征集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个别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征集到对厅领导班子肯定性意见171条、意见建议62条。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并认真查摆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基层实际是什么”“群众最需要什么”“如何对上对下负责”等进行深刻反思,形成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5个方面33条问题清单,制定了91项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通过面对面、背靠背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记者: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宋文玲:我厅将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紧盯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全力防范地震、洪涝、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责任体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执法质量提升等“四个专项行动”,着力优化常态摸排、综合研判、监测预警等“六个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地震易发区域房屋设施加固、防汛抗旱水利提升等“七项重点工程”,以对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竭诚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具体成效检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以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记者 潘文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