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厉害了!辛集市将新增两个技术创新中心

2019-09-02 17:50:37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19年拟新建省级研发平台名单。此次全省共有145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顺利通过立项评审。其中,辛集市申报的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农药水分散粒剂等2家技术创新中心赫然在列。

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

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由河北雪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申报,雪龙公司是河北省最早从事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的企业,主导产品销往全国多个省、市、地区。

拟建的河北省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主要是为实现装配式建筑成套装备的智能化控制和市场化应用,推动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水平。

农药水分散粒剂

农药水分散粒剂是一种加水后能迅速崩解和分散成悬浮液的粒状制剂,是一种高效、安全、经济、环保的农药新剂型,现已经成为国内外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安全、环保剂型产品。

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农药水分散粒剂,其产品和生产工艺已分别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建立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标志着河北双吉搭建了一个农药水分散粒剂产学研平台,将集中研究资源,为行业研发新技术,培养科技人才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带动辛集市经济发展,推动辛集市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据了解,这两家技术创新中心将分别获得100万元的政府资金奖励,用于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助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转型发展。

咱辛集的省级研发平台可不仅仅是这两个。辛集市河北金谷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河北省油脂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中皮东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河北省绿色制革产业技术研究院已于2018年申报成功。

另外,辛集市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河北省空气轴承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河北省精密互感器工程技术研究创新中心已于2015年申报成功,并于2017年成功通过验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以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三链融合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激励人才的政策措施,全市企业整体研发水平、创新素质不断提升,为辛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目前,辛集正依托各大科研院所和产业联盟,着力打造24个全国第一甚至世界第一:

依托鸿锐集团,打造世界最大的橡胶手套生产基地。

依托星宇化工,打造世界最大的电子封装材料(BCMB)生产基地。

依托制革企业联盟,打造全国最大的绿色生态皮革生产基地。

依托辛化集团,打造国内领先的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

依托金士顿公司,打造全国首家空气轴承、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生产研发基地。

依托腾跃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聚氨酯高铁材料生产基地。

依托申科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精密互感器生产基地。

依托雪龙公司,打造全国首家装配式住宅机械化生产基地。

依托金谷公司,打造国际领先的增塑剂、全国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基地。

依托双吉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绿色低毒杀菌剂生产基地。

依托阿木森公司,打造全国产量最大的茶包纸生产基地。

依托滤纸产业联盟,打造全国最大的特种过滤纸生产基地。

依托诚宇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荧光增白剂生产基地。

依托顺隆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四氢噻吩生产基地。

依托飞天集团,打造全国最大的医用凡士林、全国品类最全的特种润滑新材料生产基地。

依托九元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基地。

依托美星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PDLC液晶材料生产基地。

依托迈太特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绿色环保溶剂生产基地。

依托冠靶公司,打造全国种类最全、性能最优的磁控溅射靶材生产基地。

依托巨龙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高端皮革转鼓生产基地。

依托惠典油脂,打造全国最大的玉米油生产基地。

依托新安海维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脂肪酸种畜禽饲料添加剂生产基地。

依托马兰农场,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节水小麦科研、育繁推示范基地。

依托百年梨园,打造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的全国鸭梨种植基地。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