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河北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落幕

2019-09-03 00: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木耳做成饮料、害虫分解垃圾、圆葱酿制红酒、红薯种植用上大数据……这是9月1日举行的第三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上选手们展示的创业项目。当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20位进入决赛的农村创业创新选手同台路演,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漳河流域优质蜜薯智慧园区”获得大赛初创组一等奖,“海洋生态系统修复及相关产业链服务项目”获得大赛成长组一等奖。

9月1日,第三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举行决赛。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利民表示,近年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农村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决策精神,建立健全双创机制,以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为引领、以整合创建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为重点、以典型示范县优秀带头人培育为抓手,搭平台、搞服务,支持鼓励有志之士返乡创业创新,截至去年底,整合创建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199个,各业态创业创新人员7万余人,创办各类经营主体10137个,实现经营收入767亿元,带动转移就业60多万人,农村双创已成为促进河北省农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介绍,河北省已连续三年举办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前两届大赛获奖项目在全国赛中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通过大赛不仅集中展示了河北省农村双创成果,而且大大激发了全省农民的创业热情,整体提升了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能力水平。唐山“农林废弃物能源化和肥料化综合利用项目”去年获得全国初创组第一名后,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6套设备在齐齐哈尔市落地,交易额达1.2亿元;与辽宁沈阳签订合同8000多万元;自然资源部与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在唐山成立了“自然资源部河北天善环境修复技术研发中心”。现该项目通过“一带一路”,已走出国门落户西非和南亚,实现了互利共赢。

9月1日,第三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举行决赛。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增利介绍,与前两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更重视项目的质量。首先是参赛项目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引领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另外,本届大赛的项目除了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外,还有更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乡村服务、文化创意、农村电子商务等各类农村新业态新模式等。另外,本届参赛选手年轻化、高学历化也成为一个亮点,90后新农人、研究生、博士数量偏多。“这些年轻的、文化层次较高的新农人的加入,也为我们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血液。”王增利说。

据了解,河北省还将组织这次比赛的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