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下调!河北省2019年二建考试合格标准分数线重新发布

2019-09-03 11: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吴培源)近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2019年度河北省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二建考试)合格标准分数线比去年上涨10分一事。9月2日,河北人事考试网发布公告称,因考前未进行公告,现调整为执行2018年度的合格标准。

8月29日,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2019年度二建考试合格标准。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72分(试卷满分120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60分(试卷满分100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72分(试卷满分120分)。据了解,2008年至2018年二建考试各科目的分数线基本在62分、50分、62分左右,突然上涨的分数线引起众多考生的热议。

9月2日,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发布调整二建考试合格标准的网页截图。

9月2日,河北人事考试网发布公告称,因考前未进行公告,现将2019年度河北省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调整为执行2018年度的合格标准,即《建设工程施工管理》62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50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62分。由此给广大考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针对合格标准下调一事,记者采访了河北省人事考试局。职称考试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近两年,北京、天津等地区以及山西等周边省份二建考试合格标准分数线均有所提高。相比之下,河北省的合格标准是较低的。出于对人才标准的要求和向周边省份看齐的考虑,我省今年提高了合格标准,以提升建筑行业人才的专业水平和素质。”但工作人员也坦言:“因未在考试前告知考生合格标准即将提高,属于我们的工作失误。经协商,我们将合格标准调整为去年水平。以后我们也将吸取教训,进一步改进工作,杜绝明年出现类似情况。”

“下一步将进行资格审查工作。”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近日符合考试合格标准的考生需携带材料前往各市的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通过审查后,我们将为其发放核查证书。”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