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在河北师大举行

2019-09-03 22: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主题为“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记者马利摄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马利)今天,第35个教师节前夕,由教育部主办的主题为“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来自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第三小学的巴世阳、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太平庄中心学校的杨晓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学校的袁艳敏、新疆阿克苏市第八小学的克地也木・木合旦、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第三中学的张杰等五位特岗教师,依次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这五位特岗教师,有的祖孙三代从事教育事业,有的夫妻均是特岗教师,有的放弃了城市优厚的待遇扎根乡村……他们用青春和智慧,用爱和责任默默奉献乡村教育事业。

9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主题为“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图为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为优秀特岗教师献花。 记者马利摄

台下,600余名河北师大大一新生备受鼓舞。“最让我感动的是特岗教师对学生深沉的爱,他们因爱而坚守、奉献,成就了孩子们光明的未来。”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华子豪说。

据了解,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和中央编办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14年来为农村基础教育学校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河北省自2009年起实施特岗教师计划,今年招聘特岗教师约7000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