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美丽庭院创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09-04 02: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白云雪)8月27日,从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召开的第三次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上获悉,1至8月,全省累计创建美丽庭院320万户,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石家庄、唐山、衡水、邢台、定州已提前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其他各市创建进度都保持在70%以上。

创建方式更加灵活。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相互学习借鉴,思路更开阔,方式更多样。张家口组织全域观摩、全域拉练、全域培训,为深化创建奠定了扎实基础。邯郸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指导创建,与农村妇女签订“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承诺书。保定启动百场“微课堂”活动,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组织巾帼志愿讲师、各级妇联干部开展网络授课。秦皇岛采取村干部、党员代表、巾帼志愿者带头,家庭主人参与的模式,开展清洁月集中行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创建机制更加完善。各地在推进工作中注意总结提炼,体制机制更加顺畅。唐山采用“现场打分+网络投票”形式,开展全市大拉练大评比,并将总成绩作为年底考核依据。邢台在网上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成果展示擂台赛”,晒做法、晒成效,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衡水组织开展中期考核督查,由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掌握工作进展,发现突出问题,及时校准偏差。

创建宣传更加深入。廊坊三河市举办“妇女微家”擂台赛,拍摄《庭院里的微家》纪实短片,让擂主分享创建活动经验。沧州组建由乡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大学生村官组成的“主播队伍”,将农村“大喇叭”打造成美丽庭院创建的“大讲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