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行唐这座“危桥”计划拆除再建 初步方案已定

2019-09-04 17: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石家庄行唐县贾庄村与保定市曲阳县南养马村交界处有座“危桥”,由于年久失修,桥墩、桥体损坏严重,车辆行人禁止通行。近日,保定曲阳县网友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行人在此过河至少要绕行20公里。对此,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计划将沙河桥拆除,重新建桥,目前已制定出初步方案。

行唐县沙河桥的桥墩出现不同程度地倾斜。网友王先生供图

王先生是保定曲阳县人,据王先生介绍,沙河桥长约400米,已建成50多年,大约7年前桥体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桥墩上也被打上了“危桥”的红字,但一直未曾修缮。如今,沙河桥部分桥墩向西倾斜严重,且表面出现许多横向裂纹。为防止车辆通行,桥面堆积数个渣土堆,桥前设置了写有“前方危桥断交,车辆行人禁止通行,绕行路线:京昆高速,无繁线—宝平线”的蓝色警示牌。与此桥平行的是一条砂石路面的临时便道,王先生说,约两个月前,便道被挖开一个豁口,沙河水从此流过,人车均无法通过。

“虽然桥前和四周都有提示牌,桥上也堆有渣土,但仍有一些电动车和三轮车等小型车辆不时地从土堆上穿桥而过,十分危险。”王先生说,如果从附近乡村小道通过,或者绕行高速,至少要多绕行20公里,十分不方便。“什么时候这座断头桥能修通使用呢?”王先生问道。

行唐县沙河桥前的断交警示牌。网友王先生供图

对此,行唐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2012年京赞线沙河桥桥墩出现不同程度的环状裂纹,随后,立即将情况上报给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经检测,该桥被评定为危桥。之后便封闭了此处的交通,禁止行人通行,同时在沙河桥附近修建了绕行便道。目前由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沙河桥的新建工作。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多次接到群众反映此路段断交的情况。“我们之前设想的是在不改变桥体结构的基础上维修加固沙河桥,但一直未通过水利部门的防洪评价。在相关部门协调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重新制定修桥方案,准备将原有的沙河桥拆除,重新修建一座长约2公里的桥梁,已制定出初步方案以及防洪评价。”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就沙河桥的规划设计正在进一步与水利部门进行协商。

至于此路段绕行便道被开挖通行受阻的问题,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总工办工作人员解释,为保证汛期行洪安全,两月前将沙河桥附近的便道挖开方便泄洪,“下一步,我们将立即沟通水利部门和上游的王快水库,解除防汛预警后,将第一时间修复便道。”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