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迷”李建奇

2019-09-05 10: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原电影机械厂产品,当时只生产了4台。

李建奇收藏的电影胶片。

李建奇在放映电影。

在饶阳,提起大送架庄村的李建奇,简直就是个传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酷爱收藏,已收藏了老留声机、老电影放映机、老电影胶片等数千件藏品和上万张唱片,尤其对电影收藏情有独钟。

谈及原因,这个平日里不善言谈的“闷葫芦”打开了话匣子:“我从小就喜欢这些东西,觉得它们可以见证一段历史,比如这台最早的无声电影放映机,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还有这些国产的、进口的,如果按生产时间排列,俨然就是一段电影机的发展史。”

年近六旬的李建奇对这些老物件是真爱,平日里只要一闲下来,他就一头钻进收藏室,提一桶润滑油,拿一块干净的抹布,对这些物件进行保养。每到夏天,他就把机器摆出来,免费给大伙放电影看,周一到周五放老片儿,周末给孩子们放动画,老少咸宜。邻居们都说,守着这样一个好邻居,随时都有电影看。记者 杜柏桦 通讯员 崔佳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