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全国盛会即将开幕,在定州!

2019-09-05 11:20:33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至8日,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盛会布展情况如何?亮点又有哪些?记者带您去探班……

9月4日,在博览会的主会场东胜生态园,记者看到,入口处用苗木装饰成的吉祥物已摆放完毕,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搭建花卉墙。园内彩旗飘扬,郁郁葱葱的绿植、别具一格的造型景观、赏心悦目的花卉组合让人眼前一亮,既点缀了环境,也赋予了苗博会独特的韵味。

在东胜生态园温泉广场,为苗博会开幕式准备的大型舞台已搭好,负责LED液晶屏幕搭建的工人师傅们刚刚卸完车,大家各司其职,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托屏的底座。“一共拉了4车液晶屏,我们这两天加班加点地干,把大屏幕和灯光安装调试好就基本差不多了,估计明天上午就能完工。”负责安装屏幕的刘师傅告诉记者。

“博览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我们得尽好自己的职责,把园里的环境维护好,绝不能在细节上出问题。”东胜生态园员工庞师傅一边大汗淋漓地拔着广场花池内的杂草,一边告诉记者。

“搭建舞台、摆放花卉等只是本次博览会的一小部分。此次苗博会,我们搭建了一座11000平方米的展厅,邀请了国内500多家参展商。”苗博会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不少参展商已经在展厅内布展。”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展厅,只见展厅门口摆放着“热烈庆祝苗博会胜利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字样造型的花卉,让人提前感受到了苗博会的热烈气氛。展厅全部为玻璃钢架结构,端庄宏大,2个入口处的门头正在加紧安装中。

“此次苗博会,我们苗木协会邀请了国内、省内248家企业参加。”市苗木协会会长、定州晨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山告诉记者,“作为参展企业之一,我们公司这次也带了许多知名的园林机械和乔木品种参展。”

任丘市代弟苗圃场是应邀参展的企业之一,工作人员正在自己展位上忙碌着。“我们今天上午刚到定州,这次参展的主要是造型金叶榆和造型榆,我们产品的特点是纯手工打造,在传统花卉的基础上只通过修剪而成坯子,不存在捆、扎等工艺。”企业负责人王代弟告诉记者,“我们非常重视此次苗博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更多人关注我们的苗圃场,推动苗圃场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过多年来的发展,定州已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苗木驯繁基地和观赏苗木生产地、集散地。希望通过此次苗博会的举办,能进一步宣传定州、推介定州,推动苗木花卉从业人员更好地树立品牌意识,带动定州苗木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张山说。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