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3人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9-09-05 20: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中央文明委在京举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河北省有3人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他们分别是: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王红心、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吕保民、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雪松。河北省受表彰人数居全国各省份第一位。宋美录、王进才、王福国、沈汝波(已故)、赵庆祥、杨会芳、张志旺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由中央文明委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张富清等58人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257人获提名奖。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明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日益形成风尚,全省涌现出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这次受到表彰的10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沧州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政委王红心29年来坚持扶危济困、关爱他人,真情帮教失足少年200多名,发起成立“红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公益活动300多次,捐助善款100余万元,为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吕保民是无极县个体经营商户、退役军人,2018年9月8日为保他人平安,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被刺5刀、身受重伤仍紧追不舍,直至与热心群众合力将歹徒制服后,才被送入医院抢救。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工人张雪松工作27年来,在高速动车组生产中不断攻克技术难关,完成技术革新109项,制作工装卡具66套,形成工艺文件和操作指导书72项,摸索出铝合金车体生产的各种技术参数,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把“中国工人创造”写在了世界高速列车的发展史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