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让安全成为习惯

2019-09-06 00: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见习记者郝东伟)今天,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全省大中小学师生共计约100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河北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宏德进行授课,讲座中引用大量真实案例,从如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如何有效防范应对事故灾害等角度出发,向学生讲解不同场景下安全风险辨别、安全意识养成等内容,号召所有师生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提高学生安全素质、预防校园安全事故,为学生健康成长、家庭幸福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为了确保师生们能收看且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本次活动安排在下午4:10开始,除在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设主会场外,全省各学校设立分会场,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师生们通过“河北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以及人民网、腾讯网等,可以方便地收看直播,也可以在视频直播结束后一周内自行选择时间在直播平台或网站上进行回放补看,确保所有学校师生应看尽看。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二字,遵守学校纪律,不让不安全的事情发生在身边。

“安全,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以‘开学安全第一课’为契机,持续开展相关教育培训活动,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