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启动

2019-09-06 00:0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宣传海报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宋平)今天,以“人机争英雄,气象保民安”为主题的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正式在线启动,这是国内第一次举行面向全国“气象+人工智能”的高规格赛事。

本届大赛由中国气象局主办,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委网信办和河北省科技厅共同承办,面向社会各界技术人才、团队开放报名。

大赛采取机器图像算法、人工识云“双赛道”和初赛、决赛“二级赛制”机制。其中,机器图像算法赛道考察参赛者的算法能力,人工识云赛道考察参赛者的观云识天能力。决赛中,机器图像算法赛道中云状算法一等奖获得团队与人工识云赛道中识云金牌选手将现场比拼识云准确率,准确率高者获胜,赢取本届赛事人机对抗优胜奖。

据介绍,11月10日,入围决赛的团队及个人将在雄安新区参加现场角逐。本次大赛针对机器图像算法赛道,特别设立MAIL奖——即Meteorologic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eader气象人工智能引领者奖,颁发给综合得分最高的团队。参赛者可在官方竞赛平台报名参赛,也可以通过“卦天气象”App报名参赛,官方竞赛平台为https://www.datafountain.cn/special/guanyunshitian。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