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一市民无摩托却被催检 车管所:系统未更新尽快更正

2019-09-06 15: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邯郸市肥乡区的张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新办理的手机号收到邯郸交警12123平台发来的短信,短信要求他尽快检验摩托车,但他名下并没有摩托车。对此,肥乡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表示,张先生的手机号之前由其他人使用,未检验的摩托车为之前手机号使用人所有。交管系统没有及时更新信息,向张先生错发了催办检车的短信,他们将尽快为张先生更正信息。

图为邯郸交警12123平台发给张先生的短信。张先生供图

  张先生告诉记者,9月2日上午,他新办理的手机号收到一条来自邯郸交警12123平台发来的短信,短信显示:张先生名下摩托车自2016年8月底起已连续两个周期未检验,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张先生需要尽快办理定期检验业务。看完此短信,张先生一头雾水,因为他名下并没有摩托车。“难道自己信息被他人冒用?如果因为信息被冒用,我被扣分或者产生其他损失怎么办?”张先生非常着急。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邯郸市肥乡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张先生的手机号之前由他人使用,之前的手机号使用人名下有一辆未检验的摩托车,该摩托车登记地点为鸡泽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在张先生使用此手机号后,由于相关系统并没有及时更新手机号使用人姓名信息,所以向张先生发送了催办检验摩托车的短信。

目前,肥乡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已与鸡泽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取得联系,将尽快为张先生更正信息。“机动车主更换手机号后,应尽快到车管所及时报备最新信息,以免遗漏重要通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