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用多跑腿!河北省失业保险金可网上申领

2019-09-06 19: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通讯员费彬)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8月31日起全省范围内的失业保险均可通过“河北人社”手机APP网上申领啦!申请人可随时通过APP查询办理进度、审核结果、服务电话、窗口地址并进行政策咨询、寻求帮助等。

下一步,河北省人社厅将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社银联网和失业保险业务100%网上经办,力争年底前全面实现“线上全省通办、线下城市通办”工作目标,为用人单位和失业人员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务。

●温馨提示

一、如您收到失业保险金申领提示信息,请在停保之日起60日内申领失业保险金。如您尚未收到失业保险金申领提示信息,请向失业前工作单位核实是否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及以上,并办理停保。

二、下列情形不符合申领失业保险金条件:

(1)职工提出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2)持有《营业执照》的。

(3)仍参加职工养老、失业保险的。

(4)退休、失踪、死亡的。

三、网上申领如有问题请咨询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或致电12333寻求帮助。

各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电话: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