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9-06 23: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加力突破攻坚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9月6日,省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检查当前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通报了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邢台、邯郸、秦皇岛、保定市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许勤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不小差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污染防治确定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乎群众幸福指数,关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关乎京津冀区域治理成效,是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全面检视分析当前工作,查问题、找原因、明责任、抓整改,聚焦重点环节,倒排时间进度,加力突破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许勤指出,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频发期,也是实施综合整治的关键期,要强化治理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散煤污染治理攻坚,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强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落实年度去产能任务,以严格的环保、能耗、水耗、安全等标准,倒逼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转型升级。强化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各市县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加快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强化扬尘面源污染治理,实施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城乡裸露地面、企业料场堆场、公路和露天矿山“六尘共治”。强化重型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源污染治理,集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强化差异化管控,实施涉气企业排放定量核查,分类精准管理,做到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坚决防止“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京津等周边地区的联防联控。

许勤强调,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持常态执法与专项执法、线上监测与线下监管、“督政”与“查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对典型案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让守法者安心、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明奖惩问责,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副省长张古江作具体部署,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