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12个项目落户曹妃甸片区

2019-09-07 06: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在京举行招商推介会

12个项目落户曹妃甸片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艾顺军)9月6日,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暨京冀曹妃甸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共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239.3亿元,总贸易额143.05亿元。其中,曹妃甸片区引进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7.5亿元,总贸易额22.05亿元。

曹妃甸片区签约的项目,主要为中国铁物中企云商贸易物流、五矿物流、天坛家具板材深加工、曹妃甸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北京西嘉跨境电商、北京沙河冶金重型机械加工、深圳众康元跨境电商、天津货之家供应链、青网科技创新中心、山西西易煤炭贸易、北京嘉融和信进出口贸易、香港佳康跨境电商项目,涉及贸易、物流、机械加工、跨境电商等领域。

投资企业中不乏央企身影。中国铁物中企云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中国铁物中企云商贸易物流项目,将建设集大宗商品物流、大宗商品跨境电商、船舶修造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五矿物流河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五矿物流项目,为客户提供进出口货物的货代、船代、仓储、运输、保险、租船订舱、报关报检、集装箱及金融物流等一条龙服务。

民营中小企业积极投身这片热土。北京西嘉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深圳市众康元商贸有限公司、香港佳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均选择了投资跨境电商项目,天津货之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选择了投资供应链项目。

招商推介会上,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表示,作为河北自贸试验区唯一的沿海片区,他们将按照曹妃甸片区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在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服务品质化等四个领域先行先试、改革创新,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努力打造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唐山样板。

港航服务方面,重点发展无船承运、多式联运、航线运营、船代货代、航运交易、航运保险、航运金融、船舶备件、维检翻新、配件市场、海事服务等,企业可享受税收担保、航运便利化等系列政策。

高端装备制造及再制造方面,重点发展数控机床、石油钻采产品等高附加值大型成套设备及关键零部件进口再制造、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售后维修进出口、二手研发专用关键设备进口等,企业可享受试点进口再制造、售后维修进出口管理放宽等系列政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