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明日开幕 河北269名健儿参赛

2019-09-07 06: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明日开幕

河北省269名健儿将参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9月8日至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市举行,河北省将派出由389人组成的代表团参赛,是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北省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河北省代表团中运动员269人(竞赛项目156人,表演项目113人),来自全省18个民族,将参加木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等14个竞赛项目,二贵摔跤、中幡、毽球操、霸王鞭、旋转秋千等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其中,河北省选手在蹴球、木球、民族摔跤、民族武术等竞赛项目上具备获奖实力;表演项目中,既有二贵摔跤这样曾屡获一等奖的传统项目,还创新发展了赛威呼、井陉拉花等新项目。据介绍,河北代表团将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全国民族运动会宗旨,以弘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示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为目标,为锻炼和培养优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民族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综合性民族传统体育盛会,是展示民族传统体育成就和运动技术水平、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独竹漂、龙舟、秋千、押加、高脚竞速、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等17个大项、140个小项,表演项目设综合类、竞技类、技巧类3类。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