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县域经济新脉动②】“设计+”促辛集皮革业转型

2019-09-07 08:0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进国内外设计团队 成立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设计+”促辛集皮革业转型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冯阳)在刚结束的2019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上,首届“中国皮都杯”“辛冬装”时装设计大赛举办。在上千件参赛作品中,来自辛集海蓝制衣有限公司的作品“异度空间”获得金奖。

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海蓝制衣每年拿出250万元至400万元的设计费用得来的。海蓝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振华介绍,公司与深圳、杭州以及韩国、意大利等地的4支设计团队合作,每年推出400多款设计新品。

“原创才有利润,抄袭没有空间。”谷振华介绍,十年前,海蓝制衣也曾走代工贴牌之路,但一件1800元出厂价格的成衣,却在商场售价达2万元。谷振华开始思变,通过走原创设计、创立品牌之路,企业生产的每件成衣的利润率较此前提高了150%左右,年销售量达15万件,产品广受俄罗斯、韩国等国际市场的欢迎。

以“设计+”促转型,海蓝制衣成为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样本。据了解,辛集市目前已有10多家较大规模皮革企业与意大利、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服装设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引进国内外一流设计人员,并与专业院校合作,致力于设计创新。

投资340多万元的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也将于本月在辛集国际皮革城正式揭牌。除了吸纳本地的设计团队,中心还与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的设计公司洽谈,吸引高水平设计团队入驻。

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介绍,在中心筹备期间,共有4家设计公司入驻,并与当地40余家制衣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图休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是入驻中心的设计公司之一。该公司创办的图休服装设计网,主要服务制衣企业。入驻中心后,网站会员规模迅速扩大,更多辛集制衣企业通过创新使用设计素材,提升了产品的潮流感。现在,图休设计还与河北名花皮业有限公司合作,以新奇的设计和独到的创意为其设计皮革文创产品。

通过创新皮草设计,将皮草元素融入日常消费品领域,走跨界发展之路,辛集皮革企业不断开拓新的增长点和利润点。

图休设计合伙人王超说:“入驻中心不仅提高了公司在本地的知名度,也让设计公司形成了集聚效应,从单枪匹马变成了大伙儿一起发展。”

如今,辛集市皮革技术研发设计人员达1200多名。辛集市通过强化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设,密切与国际大牌设计师和高端时尚企业合作,组织筹建皮革业产业创新联盟,推动皮革产业踏上精品化、时尚化、个性化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