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找刺激!石家庄一女子发抖音挑衅交警,被行拘10日!

2019-09-08 01:37:21 来源:石家庄交警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在互联网上,有些人为了博人眼球,为了火一把,做出各种危险行为。近日,石家庄一女子公然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发到网上,肆意挑衅省会公安交管部门。殊不知,这种行为挑战的是法律尊严,对抗的是执法权威,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9月5日,河北交警在后台收到一条网友举报信息,称有网友在抖音平台发布了一段视频并配文“今天限号,跑了一上午老公顺利躲过每个路口的交警”。其视频中称自家车辆当日限号,其家人依然开车上路行驶。

网友纷纷留言谴责该女子的行为,但该女子不以为然,不仅公开炫耀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甚至还在评论里公然挑衅交警,称“要给交警上一课”!

接到举报后,石家庄交警立即部署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罚。

听说很多网友想看调查结果,在这里↓

9月4日,违法人王某(女,28岁,河南籍人,现住石家庄市)乘坐其丈夫刘某驾驶的皖L77G56号速腾牌轿车从省二院返回友谊大街途中,王某发现刘某所驾车辆当天正好限行,就用手机拍摄了沿途路口情况,到家后,配上了“今天限号,跑了一上午,老公顺利躲过每个路口的交警,厉害!”的文字上传抖音,引发大量网友评论。

王某在给网友回复时称:“交警找不到我”、“我抖音里抖他”、“出来给交警上一课”、“出来找点刺激”,认为限号是交警查,“电子眼”没用……王某在网络上寻找刺激的行为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已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经过认真摸排梳理,最终锁定王某身份以及违法车辆皖L77G56号车辆信息。路人皆知,执行车辆限行措施除交警路查之外,很重要的依托是星罗棋布的电子监控系统抓拍,岂有漏网之鱼?!

9月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决定给予违法行为人王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也将对刘某驾驶皖L77G56号速腾轿车9月4日违反限行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该车此前13次闯限行未处理的违法信息严格依法处理。

河北交警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执法权威不容挑战,执法形象不容践踏,希望广大市民对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负责,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环境,不要为了博人眼球而去做危险、甚至违法的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