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对校园建筑等关键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019-09-08 03: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对校园建筑等关键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本报讯(记者马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针对营养餐采购、储藏、加工、分发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记者从9月4日召开的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作出部署,确保学生和教师安全。

根据部署,各地各学校将重点加强对校园建筑、安保设施、消防设备、食堂等关键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保障食品安全,我省明确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堂、饮水管理规定,落实食堂物资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卫生、保鲜留样等制度,严格食堂用餐管理。

为防范校园消防安全事故,我省将重点治理学生宿舍楼、教学楼疏散通道堵塞、消火栓无水、灭火器过期等问题。为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各地各学校将加强对学校自有校车和租用车辆的安全管理,保障校车车况、驾驶员表现和技术、营运公司资质、租赁协议签订以及管理制度落实。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完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路段交通信号灯、警示牌、斑马线、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保护师生交通安全。

为强化学校安全教育,我省将通过集中教育、安全专家进校园、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防范、应急避险等基本知识的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