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9-09-09 11:32:1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陈述贤、宋维明、闫春丽、刘振河、王东群、张涛出席

市委书记王东群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陈述贤、王东群、张涛等与出席2019年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嘉宾共同参观展览。

中山古国绽放新韵,魅力定州喜迎贵宾。9月6日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定州市花木园林产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四海宾朋如约而至,共商投资兴业大计,共谋发展进步良策。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陈述贤宣布大会开幕,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宋维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北京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处副专员闫春丽,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振河,我市领导王东群、张涛等出席。

宋维明向市长张涛授中国北方苗木产学研培训基地牌匾,刘振河、闫春丽先后发言。

闫春丽对本次盛会开幕表示祝贺。她说,本届大会以“绿色发展·开放共贏”为主题,是京津冀地区首次举办的国家级大型苗木花卉行业盛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和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定州、河北乃至全国北方地区苗木花卉产业的创新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同时也将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委书记王东群代表定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届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定州是河北省直管市,是正在崛起的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具有2600多年的建城史,战国中山、汉中山、后燕三次定都,公元400年始称定州,后历代置州设府,是辐射周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定州区位优越、环境适宜,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和“科技强市、旅游兴市、农业稳市”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打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观光游+体验游+工业游”的旅游模式,形成了以汉代陵墓、唐代文庙、北宋料敌塔、元代清真寺、明代南城门、清代科举贡院、民国晏阳初故居、定州博物馆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以东胜生态园、绿谷、首农、黄家葡萄酒庄等为代表的农业观光体验旅游景点。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30万亩苗木花卉优势,积极打造苗木花卉产业集群和生态旅游长廊,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通过创新的产品、技术和理念展示交流,结合行业高峰论坛,为国内外苗木花卉产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搭建高质量交流平台,为投资、贸易、信息交流提供便捷通道,促进行业间产业升级和贸易合作,推动苗木花卉和旅游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与会嘉宾观看了“古城新韵·魅力定州”大型主题演艺活动。本届大会以“绿色发展·开放共赢”为主题,坚持生态优先、文旅融合,突出“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会展+旅游”“产业+旅游”模式的创新和拓展。总展览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特装精品展区面积超过3000多平方米,园林机械、植保药品展览800多平方米,共设计标准展位480多个,来自11个省市540余家参展企业参加。大会期间还将举行花木产业高峰论坛、园林产品展销等精彩活动。

市领导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曹铂、谢辉、梁枫、张二文、赵红亮出席开幕式。(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