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到衡水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19-09-10 02:5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到衡水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9月9日,省长许勤到衡水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是许勤到衡水市第四中学教研室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王成果)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省长许勤到衡水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衡水市第四中学是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全国特色办学先进学校。许勤来到学校操场,观看足球训练课,走进教学楼参观“平语近人进校园”展室,对学校创新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许勤来到教研室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大家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大家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学,努力培养大批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9日,省长许勤到衡水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是许勤到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混合所有制办学、创新创业等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办学改革经验曾在全省推广。许勤详细了解混合所有制办学、创新创业等情况,参观衡智众创大厦。在由该学院园林专业老师创立的工作室,他与师生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农村、关心教育的真挚情怀。许勤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院校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创新职业教育模式,与企业、市场深度融合,与我省庞大的制造业结合,与国际一流职业院校合作,共享资源、共赢发展。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精准对接我省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需求,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紧缺行业人才,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出河北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