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严查医药购销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2019-09-11 06: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决定在全省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执法行动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严厉查处保健市场、医药购销、医疗服务等领域的仿冒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商业诋毁、利用技术手段实施网络不正当竞争等。执法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底。

加强保健市场整治,持续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案件查办。净化互联网竞争环境,重点查处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力的APP、公众号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市场混淆行为;查处在APP、电子商务等平台通过虚构下载量、发布虚假评论、“删差评”“买好评”等方式从事虚假宣传或者组织虚假交易的行为。加大对医药购销、医疗服务领域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商业诋毁行为,重点查处经营者在重要时段、不正当利用媒体和舆论监督等方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商业声誉的违法行为。

提高执法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查办一批具有典型意义、严重影响竞争秩序、侵害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案件。鼓励消费者通过12315热线对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