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完成国家消除疟疾目标要求

2019-09-11 14:1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张帅、郭本龙 )8月27日至30日,国家卫健委和海关总署联合评估组完成了对河北省消除疟疾的终审评估,确定河北省已完成国家消除疟疾目标要求。

疟疾在我国主要以外来人员输入为主,因此口岸一线的防控尤为重要。自2010年国家启动消除疟疾计划以来,石家庄海关严格按照国家和海关总署疟疾防控要求,构建境外、口岸、境内三道防线,加强河北口岸输入性疟疾防控。2015年以来,该关共检出输入性疟疾19例,其中2019年检出6例。

在构建境外防线方面,石家庄海关借力海关总署境外监测哨点及WHO等专业网站,多渠道收集境外疫情信息,结合河北口岸主要通航国家(地区)和航线,开展早期风险分析和预警,指导口岸一线精准检疫。构建口岸防线方面,强化入境健康申报、医学巡查和体温监测,对来自疟疾主要流行地区的旅客、人员开展重点检疫查验;对有高热、寒战、出汗、贫血等症状人员,100%进行医学排查和疟疾快速检测;对快速检测筛查呈阳性或者有典型症状体征的人员,及时确诊检测。构建境内防线方面,国际旅行保健中心是承担出入境人员健康体检的重要医疗服务机构,石家庄海关不断健全河北国际旅行保健中心监管体系,实施分级管理,强化监督,持续增强输入性疟疾检测软硬件能力,为疟疾等输入性传染病提供防控支撑,为出入境人员做好健康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