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坚持“五个强化” 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2019-09-12 06:1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五个强化” 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三论持续用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既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又要有针对性地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创新方式方法。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提出,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要强化示范带动、强化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分类指导、强化上下联动、强化实践标准。这“五个强化”,符合中央要求和河北实际,符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把握好这“五个强化”,就能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必须强化示范带动,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这样,就能通过抓牢“关键少数”引导“绝大多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搞好主题教育。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必须强化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要以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创新学习培训方式,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点多面广,行业差别大,不能上下左右一个样,简单照抄照搬或“一刀切”,而必须针对各自不同特点,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分类指导。要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高校主题教育;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市县乡主题教育;紧扣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抓好其他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区别对待、具体分析,各有侧重、因地制宜,就会扎扎实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整治问题。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必须强化上下联动,持续用力抓好十个专项整治。十个专项整治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要同步整治、上下联动、持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按照省委开展好十个专项整治的要求和部署,找准切入点,细化整治方案,建立清单台账,确保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对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按程序向上一级请示汇报,上下联动协调解决。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必须强化实践标准,坚持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职责上,落实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改革创新、维护稳定上。要集中实施好“三个一批”——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确保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效、带来的新变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只要我们坚持“五个强化”,把每项工作都做实做好做到位,就一定能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