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小学生闾里古镇感悟中华传统文化

2019-09-13 15:3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衡水闾里古镇孙敬学堂内,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月饼。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焦磊)“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做月饼好不好?”今天,衡水闾里古镇的孙敬学堂内,一群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出人生中第一块月饼,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节。 

作为中秋节的节令食品,大家说起吃月饼的经历,个个滔滔不绝,可当老师问起怎样做月饼时,孩子们却都一头雾水。“月饼其实也很好制作,今天我们准备的所有材料都是熟的,大家把馅料包进月饼皮就可以了”……在老师的示范下,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做月饼的诀窍。只见孩子们将馅料放进面皮里,封口揉搓成团后放进模具里压实,一块块可爱的小月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做好了。

“这是我做出的第一个月饼,我要把它作为节日礼物送给爸爸妈妈。”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成型,来自辛集市的11岁小朋友赵恩迪激动不已,不停向大家展示起来。

在孙敬学堂,赵恩迪不仅制作了人生第一块月饼,还学会了拜师礼、敬茶礼、餐桌礼等各种传统礼仪,还体验了造纸术、印刷术等传统技艺。 “中秋节是一个传统节日,也是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良好契机。”孙敬学堂老师高乃凤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引导青少年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同时也能让他们在体验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