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易县反腐警示话剧《代价》首演

2019-09-13 17: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反腐警示话剧《代价》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首场演出。图为演出剧照。宿雅男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燕)9月12日,反腐警示话剧《代价》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首场演出,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8个乡镇(处)和县直部门一把手,公安、检察、法院以及水利、教育等县直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共计500余人集中观看了演出,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话剧《代价》由易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创,保定市群艺馆指导,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县20多名文艺工作者联合演出,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断打磨,精彩呈现在观众面前。旨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勇担新时代新发展的使命与责任,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遵纪守法,甘于奉献,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时代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凝聚力量。

此剧讲述了某县惠民桥坍塌后,县纪委监委及时介入进行调查,发现工程局副局长受贿及失职渎职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对其进行了严肃处理。其间揭露了工程局副局长因一时贪念,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收受贿赂,玩忽职守,致使便民设施损毁,群众利益受到侵害,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不可挽回的损失,代价惨重,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观看过程中,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时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演出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公职人员要时刻警钟长鸣,既不能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还要立足本职工作,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今年以来,易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势,通过组织廉政书画展、廉政警示教育巡回展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思廉、学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