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个特殊的“团圆节”,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北代表团参加中秋联欢会活动

2019-09-13 22: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刚刚结束比赛回到驻地的河北民族式摔跤运动员们满载而归。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王伟宏)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天是中秋节,也是我国传统的的团圆节日。正在郑州参加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河北代表团健儿们,今晚在驻地酒店参加了一场中秋联欢会,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9月13日,获得民族式摔跤绊跤65公斤比赛一等奖的河北民族式摔跤运动员布和巴特尔(右)回到驻地后收到特殊的礼物。 记者耿辉摄

为了让河北代表团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及温暖,河北代表团驻地酒店丰乐园大酒店特意为代表团健儿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浓情中秋,情系冀豫”的中秋联欢会活动。结束了一天比赛之后,代表团健儿们在晚会上感受到了难得的节日氛围。

9月13日,正在河南省郑州市参加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河北代表团健儿们,在驻地丰乐园大酒店参加了一场中秋联欢会,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记者耿辉摄

热烈的开场舞拉开了联欢会序幕。随后,酒店员工送上歌曲《狂浪》《但愿人长久》以及快闪嫦娥秀等节目,河北代表团健儿们则奉上了民族舞蹈、武术表演、双人拉丁等风情浓郁的节目,把联欢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联欢会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获奖的健儿们愉快地拿到了小奖品。最后,联欢会在送月饼、送祝福的环节中结束。

9月13日,正在河南省郑州市参加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河北代表团健儿们,在驻地丰乐园大酒店参加了一场中秋联欢会,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记者耿辉摄

旋转秋千运动员范海超是生活在承德的满族人,他说:“今天比赛结束回到酒店,看着朋友圈都在发中秋祝福和团圆照片,感觉有点孤单。现在看到这么盛大的一个联欢会,气氛这么热烈,一点都不孤单了,感觉很激动。”

9月13日,河北代表团的健儿们在中秋节晚会上表演八极雄风。 记者耿辉摄

土家族高脚竞速教练郑军说,中秋节一般都在家里过,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一桌丰盛的晚餐,晚餐后边吃月饼边赏月。他说:“我偶尔也在外过中秋节,但这次是第一次过场面这么盛大的中秋节,而且是这么多民族的兄弟姐妹齐聚一堂共度中秋,特别有意义。此时此刻,更加感觉我们中华民族一家亲,感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