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这个中秋,共守一轮明月

2019-09-14 03: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连线河钢塞钢管理团队

这个中秋,共守一轮明月


又到一年中秋时。在这个阖家团圆的中国传统节日,河钢塞尔维亚公司(以下简称河钢塞钢)首席技术官赵凯星没有回国与家人团聚,而是一门心思扑在公司新一轮技术改造上。

9月13日,在河钢塞钢轧钢、烧结等车间,赵凯星仔细检查了解部分新设备、新工艺的运行状况。“今年实施了24项技术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后,河钢塞钢将在节能环保、绿色制造上达到欧洲领先水平。”赵凯星说。

作为最早一批派驻河钢塞钢的人员,这是赵凯星在塞尔维亚度过的第4个中秋节。近年来,河钢塞钢累计投入1.9亿美元实施大规模技术改造,几乎覆盖了炼铁、炼钢、轧钢每个环节和每件设备。赵凯星带领技术人员,盯在生产一线,严把每道关口,见证了河钢塞钢工艺技术的成长进步。

身在异国他乡,谁人不想家?家中的妻儿老小,是赵凯星永远的牵挂。前两天赵凯星生日,正在上班时,他接到了6岁女儿的电话,因为工作忙,几次挂断了电话。等他下班后,再给女儿打电话时,女儿已睡着了。“心里挺愧疚的,今天一定抽时间跟女儿通个话,道个歉。”赵凯星说。

河钢塞钢的前身是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2016年4月,河钢集团接手后,派出9名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管理人员组成管理团队,扎根海外,锐意进取,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就使其扭亏为盈,成为塞尔维亚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和第一大出口企业,被誉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2019年4月,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这个中秋节,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依旧坚守工作岗位,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建设“世界的河钢”奉献力量。

9月13日,除了日常工作外,河钢塞钢董事会办公室经理姚丹还忙着张罗河钢塞钢技改项目的国内技术支持。姚丹介绍,未来,河钢集团21项专有技术将全面移植到河钢塞钢,涉及轧钢加热炉系统、转炉炼钢系统、动力能源系统等多个领域。

依照往常过节惯例,9月13日下班后,姚丹、赵凯星、高峰等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成员,回到宿舍一起包饺子、炒菜,吃了一顿有滋有味的中秋饭。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9月13日19时许,一轮明月挂上天空。月光下,高峰跟国内的妻子发短信:“出门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不要太劳累”“替我告诉女儿,爸爸想念她们,回国会给她们带礼物”…… (记者 贡宪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