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市最新查处多人!一派出所所长落马……

2019-09-14 17: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香河县公安局新开街道派出所所长黄宝中(副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固安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沧州

沧州市曝光4起典型案例↓↓↓

1.泊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建华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许建华儿子许鹏于2018年2月3日结婚,在为儿子操办婚事期间,许建华收受了其所分管科室以及其他科室工作人员共19人礼金,每人200元;另外还收受其管理服务对象泊头市泰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凡强礼金200元,共计4000元。2019年7月15日,许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2.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站工作人员曾国利公车私用的问题。曾国利为全额事业编制工人,群众身份,自2000年至2019年6月28日借调沧州市环卫局工作。2019年6月2日(星期日),曾国利私自驾驶市环卫局环卫检查公务车辆(冀J006AE)到沧县枣园村参加亲戚丧葬活动。2019年7月29日,曾国利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黄骅市滕庄子乡岭庄中学校长滕金昌套取资金违规支付饭费等问题。2016年9月以来,滕庄子乡岭庄子中学的代收费项目一直未纳入学校总账管理。自2018年4月开始,滕金昌先后六次虚开发票套取29142.10元现金,其中违规支出14945元,用于发放车油补助5345元、电话补助1600元、支付招待费用8000元。2019年7月28日,滕金昌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责令黄骅市教育局对其解聘,涉案资金14945元已追缴。

4.青县人民医院肿瘤普外科主任付月强等人违规接受病人家属宴请问题。2019年7月4日至21日,病人朱某某在青县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该院肿瘤普外科主任付月强为其做了胆总管结石手术。7月19日晚,付月强组织该科医生陈浩以及肿瘤外科已退休原主任张恩龙等人,应病人朱某某家属邀约,在青县广旺农庄203房间接受宴请。2019年7月23日,付月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浩、张恩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定州

定州市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近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注册科科员石亚丽涉嫌受贿一案,由定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定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石亚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定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石亚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秦皇岛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宋翟坨村党支部书记冯长利未经报备为其女举办“回门宴”问题。2019年3月,冯长利未经报备在家里为其二女儿举办“回门宴”,摆设宴席18桌。2019年6月,冯长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青龙满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金对其单位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未予整改和纠正问题。2019年2月,孙金明知本单位工作人员于某因同科室工作人员退休导致办公用房超标的情况下,仍未及时进行整改和纠正,2019年7月,被市纪委检查组检查发现。对此,孙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8月,孙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海港区人大建设环保工委主任刘俊安借考察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6月,时任海港区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刘俊安借考察之名组织其单位黄某等5人到长白山等地公款旅游,旅游费用4万元在区委农工委财务核销。2019年5月,刘俊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聘任)赵双平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2月至8月,赵双平在受聘担任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期间,以发放2017年度春节值班加班补贴、2017年法定节假日值班加班补助等为由,为该中心在编人员违规发放补贴共计16295.51元。2019年8月,赵双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邢台

邢台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腐败典型问题↓↓↓

1.邢台县会宁镇中心学校校长曹能林违规操办孙子百日宴问题。2019年7月4日中午,曹能林违规操办其孙子百日宴,共邀请除近亲属之外的单位同事、下属等10桌,收受礼金16320元。2019年7月,曹能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校长职务。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村分局副局长刘枫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8年春节至2018年10月,刘枫收受2家监管企业礼金2233.32元。2018年,刘枫到监管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多次接受企业宴请。2018年6月至11月,刘枫在其辖区内加油站为私家车加油4次,共计580元,未予付费。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刘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村分局副局长职务。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隆尧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勇利等7人违规接受企业宴请问题。2019年5月17日上午,隆尧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郝勇利等人入村走访贫困户。当天中午,经郝勇利与某公司董事长安某联系,安某让其哥哥安排郝勇利等5人就餐,餐费由安某哥哥支付。2019年7月,郝勇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费用。其他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4.威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队长谷湘伟等6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5月23日,谷湘伟在带领威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工作期间,接受某农资门市老板郝某安排的宴请。2019年8月,谷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5.清河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孟凡辉虚报公车维修费用问题。2016年至2018年,在清河县科协所属车辆无行驶记录的情况下,孟凡辉虚报冒领11500元车辆维修费用,供其用于公务接待和其他支出。2019年8月,孟凡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任县应急管理局科员苗彬贪污公款问题。2013年6月至2018年12月,苗彬在负责绿色农村供水公司财务管理工作中,利用收取公司电费和水费的职务便利,侵吞公款1661632.17元用于个人开支。2019年7月,苗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