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19-09-15 03: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各高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连日来,河北省各高校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抓实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法,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河北大学作出部署,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党章党规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党史、新中国史。用好《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等主题教育重要辅导材料。承德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活动中,邀请有关专家作题为《文化自信是通向两个文明的必由之路》专题讲座,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提出,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讲革命传统故事、观看教育专题片、参观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践标准,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提出,中层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个班级,克服走马观花式的调研,要对所联系班级的学生思想动态进行“解剖麻雀式”的调查和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重点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不高、创新创业服务质量不到位等问题;重点整治各部门服务意识淡漠,漠视师生利益,对师生合理诉求推诿扯皮、态度简单粗暴等问题。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提出,要围绕政治纪律、担当尽责、干部作风、家教家风、基层党建、风险防控、侵害师生利益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提出,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与重点工作任务的有机结合,加大力度推进第二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加强高水平专业建设,培育专业特色及品牌,不断提升专业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河北体育学院把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力争在2020年6月,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制度体系、投入保障等工作实现整体规范达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石家庄铁道大学提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完善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提升广大教师在育人工作中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的能力,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切实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同时,用新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及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校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