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在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九公司:带上月饼去上岗

2019-09-15 03:2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带上月饼去上岗

——在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九公司

“10堆、13堆今天晚上重载,请尽快安排司机去现场接班。”9月13日19时许,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卸车部堆料班会议室里,堆料机司机们正在进行交接班。值班长张东通过视频向班长杨超下达任务。

“张相超和陈涛现在去10堆、王欣和李国庆去13堆……”杨超随即根据当晚任务情况,将司机们分配到各个堆料机。不一会儿功夫,杨超和工友们身穿带反光条的蓝色工作服、头戴蓝色安全帽、脚着黑色绝缘鞋走出候工室,骑上自行车,奔向分配好的堆料机。

往堆料机走的路上,司机们路过变电室,取上公司为大家准备的月饼和八宝粥,高兴地奔赴各自岗位。杨超和笔者说,他今年37岁,已经在河北港口集团工作17年了,在被调到九公司堆料司机班后,上班就变成了“四班倒”,自己和工友们已经习惯了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上,“我们排班从来只看日期,从来没考虑过节假日。”

经过15分钟的骑行,杨超和工友刘占国到达9号堆料机附近。笔者在现场看到,堆料机分布在各条传送带沿线,一条条上千米长的传送带把港口分成若干个区域。“堆料机边上的一溜儿煤堆就是一个堆场,每个堆料机负责一或两个堆场,一条堆场长1公里多。”杨超说。

此时,刘占国已爬上20多米高的堆料机司机室,他负责操控堆料机。20时左右,9号堆料机出料口开始出煤,这一批煤来自山西,共8400吨,大概需要1小时40分钟完成堆放。“好了,我要去线上监护了。”和笔者打了声招呼,杨超爬上旋转平台开始工作。  (记者 孙也达 通讯员 郑 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