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民族音乐会在石家庄奏响

2019-09-15 03: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民族音乐会在省会奏响

中秋“赏乐”别样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9月13日晚,伴随着一首充满京腔京韵的管弦乐曲《卢沟晓月》,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民族音乐会在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拉开帷幕。15首以月为主题的民乐曲目,既体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古典美感,又展现出现代音乐的时尚节奏。

清新悠扬的民族管弦乐曲《平湖秋月》,用音符勾勒出一幅湖光月色、诗情画意的江南夜景图。空灵跌宕的丝弦五重奏《二泉映月》,流淌着伤感怆然的情绪和昂扬之情。典雅优美的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时而舒缓、时而热烈……一首首传统曲目演绎出民乐的东方神韵。“十五的月儿十六圆,要想收获先种田,要想登山先探路……”女声独唱《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高亢嘹亮、热情奔放,还有《明月千里寄相思》《一样的月光》《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现代歌曲的改编曲目……清风徐来,丝竹入耳,观众们在悠扬乐曲声中度过诗意的中秋之夜。“这是我第二次听中秋主题民乐音乐会,在中秋夜和家人一起欣赏民乐音乐会,这种美的感受是独一无二的。”省会市民王茹女士说。

“中秋节的主题是团圆,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亲情、友情和爱情等真挚的情感。今年我们在曲目选择上,更多选择具有情感内涵的曲目。”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张帆介绍,本场音乐会不仅精心挑选了诸多欢快的民族乐曲,还有根据流行金曲改编的民族管弦乐曲,凸显了传统民乐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希望大家在音乐的旋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14日,“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民族音乐会继续在省会上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