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到大雨!最低温不足10℃!河北开启雨雨雨模式!这场雨要下到······

2019-09-15 19: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假期即将结束,假期余额倒计时仅剩10小时,一句话形容你的心情

↓↓

“呐,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今天除了外出游玩,也有不少小伙伴已踏上返程之路。

天气蛮给力,没有雨水打扰,河北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

今天14点,全省气温最高值出现在正定、徐水,都为29.6℃,最低值出现在康保,为19.6℃,10℃的差距就是两个季节哦~~

不过,中秋节后,河北中南部也已经开启入秋进程啦!

到了下周,冷空气又开始活跃起来,河北全省将出现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不少地方的气温或将创下入秋以来的新低。

下周开启雨雨雨模式!19-20日局地中到大雨

预计明天(周一),河北南部将逐渐转为阴天,其他大部多云。

从下周二开始到周五,全省将自西向东出现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过程。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多云,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7日,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9-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中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21日,北部和东部地区阴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2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温降降降!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1-3℃

气温方面,下周起,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打压下,气温逐步下降。

预计16-18日,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3-27℃之间。19日再下降一个台阶,我省各地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0-25℃之间,秋意渐浓。

阴雨影响下,下周河北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普遍偏低1-3℃。尤其是北部张家口、承德两市,最低气温不足10℃,将创下当地入秋以来的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冷暖交替频繁,气温起伏明显。特别是昼夜温差明显加大,早晚外出最好携带外套,及时给身体采取保暖措施,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另外,下周降雨增多,出门要携带雨具,驾车出行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

●今天下午到夜间各地具体预报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