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夜查辛集环保

2019-09-16 16:58:4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晚11点,市委书记王现坤,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带领环保、住建、交通、综合执法、大气办等相关人员,对辛集市建筑工地落实“八个百分之百”、35蒸吨以上锅炉改造提升、道路扬尘治理、企业落实环保管控措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进行突击夜查。先河公司出动走航车1部,全程跟踪实时监测,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夜查结束,共监测点位10余个,市领导严格对照国家标准精准比对,对存在数据异常的点位与环保专家现场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市领导郭卫欣、范玉柱、张海军、贾越文、高连民一同夜查。

九方搅拌站、观澜一号建筑工地目前处于停产整改阶段。对企业存在的建筑扬尘、苫盖不到位等环境污染问题,王现坤强调,要扎实开展环保督查,充分发挥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全覆盖效能,实现24小时动态监管;要严格源头治理,对各类施工工地进行层层排查摸底,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动态更新清单台账,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污染防控措施;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查摆,全力全速推进整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顶格处理,绝不手软。

市领导一行沿307国道由东向西行至新垒头工业区,途中对道路湿扫、保洁等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深入到华锐、华曙等企业,实地查看锅炉改造提升效果。华锐无纺科技公司联合周边3家企业投资3000多万元,新上1台46蒸吨兰炭锅炉,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在认真查看企业实时监测数据、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后,王现坤强调,要加快全市各相关企业环保设施技术改造进度,切实解决传统生产工艺无组织排放和烟尘污染等问题,全面推行清洁生产、绿色制造,大力推广使用节能、节水、减排等工艺,真正让绿色发展成为企业增长极。

市领导一行沿着妍园路北延路段,由北向南对道路扬尘、沿途停车场进行检查。虽然已是凌晨,仍有大小车辆不时通过,部分路面出现扬尘。王现坤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道路清扫保洁、洒水抑尘、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精准、精细、精致防控道路扬尘污染;要结合重型柴油货车专项整治,对全市所有停车场特别是国省干道两侧的停车场,要全部筛查一遍,违法设立的立即取缔,有手续的抓紧硬化绿化,全部建立洗车设施,强化环境治理。

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高新区和制革区,随机到九元、玺博、玺宸以及国惠、煜泰等企业,就厂区异味、道路扬尘、车间粉尘等问题进行细致检查。市领导一行入车间、看现场、查监控、核数据,认真检查环保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王现坤指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科学治理企业裸地扬尘污染,综合运用喷淋、苫盖、湿扫、种草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全市各类仓储物流、建筑工程配套堆场等地,具备封闭条件的一律封闭改造,不具备条件的严格落实挡风抑尘网及配套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淘汰落后产能上做“减法”,在培育新动能上做“加法”,事不避艰、行不畏难,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领导一行还来到辛集镇温家方碑村,就乡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督导。王现坤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体系,利用空气站、微型站、尾气遥感、激光雷达、解析车、走航车等监测手段,对全市各重点乡镇村、企业、工地、道路等相关污染区域精准监控,实时掌握各类污染物排放情况,分析污染特征,精准锁定污染源头,及时将发现的污染问题交办有关部门。

夜查中,王现坤强调,做好国庆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以及完成年度下降7%目标,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切实把环保工作抓在手上、系在心上,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定不移共建美丽辛集,让辛集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