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9-16 17:40:3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9月10日至9月20日,定州市开展秋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及周边超市(小卖部)、校园周边小饭桌等进行综合整治。

对所有学校、托幼机构及小饭桌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即将到期或过期的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保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检查库房贮存的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有腐败变质、标识标签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情况。严禁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加工制作凉菜、裱花蛋糕,严禁食堂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加强和规范食品留样工作,留样食品不得少于125克,冷藏48小时以上。

同时,严查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销售过期食品、“五毛”食品、山寨和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和不合格学生用品,确保广大学生人身安全。(记者张玉凤)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