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已累计归集信用信息3亿条

2019-09-17 01:0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高原雪)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河北)”网站建成使用,已形成自然人、企业法人、其他社会组织三大数据库,累计归集信用信息3亿条。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把诚信河北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把信息平台建设作为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应用的基础保障,加快省级信用大数据云中心建设。

据了解,目前省级平台已实现与国家平台、13个市(含定州、辛集)、84个部门单位及全部县(市、区)互联对接。同时制定《省公共信用信息采集目录》,全省信用信息累计归集量达3亿条,公示登记、备案、许可、处罚等信息的市场主体553.47万户,归集部门涉企信息4265.35万条,累计推送“双公示”信息235.99万条、居全国第10位,发布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息14843条,经营异常名录信息54万余条,黑名单信息4331条。

为加快构筑信用信息省市县乡村五级平台“一张网”,河北省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自然人身份证号码为基础,统筹管理各类主体信用信息,加大公开共享力度,全力推动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征收等行政行为信息“十公示”,形成标准统一、全量归集、安全共享的信用平台信息管理体系。到2020年底前,将形成信息丰富、共享充分、监管有效、功能完善的共享平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