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 河北省代表团获4个一等奖

2019-09-17 06:1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闭幕。河北代表团在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共收获4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其中竞赛项目获得3个一等奖,为历届最多。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共有17项,河北代表团参加了其中14个项目的角逐;参加了8个表演项目,为历届最多。

提前进行的民族马术项目比赛,河北代表团首次派队参赛,获得跑马拾哈达比赛二等奖。开幕后,河北代表团首日迎来开门红,马娜获得民族武术女子传统其他拳类项目比赛一等奖,这是河北省选手时隔16年再次获得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一等奖。随后的比赛中,此路恒、布和巴特尔分别斩获民族传统弩男子立姿、民族式摔跤绊跤65公斤级一等奖。河北代表团还在民族式摔跤、木球、秋千、毽球、高脚竞速等项目上获得11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

表演项目中,河北代表团参加的8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新增项目八极雄风斩获一等奖,旋转秋千、井陉拉花、中幡、二贵摔跤获得二等奖,霸王鞭、赛威呼、毽球操获三等奖。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教育科技处处长耿栋良表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河北代表团传统强项发挥稳定、多个项目取得突破、一些项目看到希望,出色完成了参赛任务,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