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7 11:28:1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连日来,定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定州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助推定州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局结合发展和改革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营商环境问题,持续加大领办代办“一对一”服务力度。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冬季清洁取暖、粮食安全等方面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调度,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完成“双创双服”活动中的民心工程。深入问题企业摸排调查,及时解决实体经济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围绕定州市主导产业实施产业链招商,主动承接京津、雄安新区、珠三角、长三角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提高产业集中度,积极组织参加大型招商会展活动,扎实推动项目落地。继续做大平台,推进平台融资,利用PPP模式,进一步释放民间投资潜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升境界、站稳立场,精准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实施,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细,以主题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食品药品安全提升工程,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重大风险,提升执法水平,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今年以来,定州市新增市场主体8972户,有效商标数达到3686件,共检查零售药店906户次,查扣劣质散煤590吨。

大辛庄镇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村以“千分制考核”和党员、村民代表“双百分制”为抓手,坚持党员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激发基层活力,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抓典型、出经验,把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总结提炼出来,让更多更好的典型不断涌现,打响特色品牌,创造基层党建“一流”业绩。

西城乡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周密安排、细化举措,扎实开展好环保巡查、检查工作,指导各村(社区)做好环保工作。稳步推进劣质散煤管控和洁净煤推广,对各村户内剩余散煤进行摸排、登统、回收、核算、置换,并开展夜查、巡查等,截至目前,已回收散煤2357吨,推广洁净白煤(煤块)6413吨、洁净型煤(煤球)197吨。严格开展加油站管控和黑加油站(点)取缔工作,对乡域内加油站进行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按照包片包地块原则对黑加油车进行排查。深入开展重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结合实际制定治理工作方案,对辖区内小汽修店进行登统造册,开展不定期巡查。全面落实“河长制”,在河道内安装摄像头20个,安排巡河员19人,河道巡查站5个,持续开展河道清理“四乱”、垃圾清理、入河排污口调查等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导和协调环卫公司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工作,对雨水坑塘进行编号化管理,落实“塘长制”。(记者严丽莎)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