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保国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2019-09-18 06:1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7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7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其中,河北省李保国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扎根太行山区30多年,推广实用技术36项,先后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800余场次,让140万亩荒山披绿,打造了“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全国知名品牌,累计助农增收35亿元以上,10余万农民在他带领下脱贫致富。2016年4月10日凌晨,李保国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年仅58岁。李保国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他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称赞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曾获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