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全民洗城”活动

2019-09-18 15:21:39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市区道路扬尘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自9月份以来,辛集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全民洗城”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清洗城市公共设施、交通护栏、道路路面、楼宇屋顶、墙体立面、市区绿化带及行道树等,有效控制扬尘,营造良好的空气质量,为辛集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相关单位昼夜行动,全方位、无死角地用双手洗净城市“里子”,重点从以下6方面入手,为城市增添靓色,洗出辛集整洁亮丽新面貌。加大主次干道道路清洗、清扫保洁力度。加大背街小巷及各类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加大市区楼宇、沿街门店店面、门头牌匾清洗。加大对道路绿化带、行道树的清洗。加大对各类公共设施的清洗。加大各类施工工地冲洗、保洁力度。

北控公司在市综合执法局的安排下,集中开展大规模“机械化作业”的道路清洗工作,对市区各主干道进行刷洗、冲洗。北控公司机械作业中心经理孟赞接受采访时说,自9月份以来,北控公司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道路养护车、雾炮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对辛集市城区主次干道开展“洗城”行动。

近日,北控公司还新增机械化作业车辆10辆,其中8吨洗扫车2辆,5吨洗扫车1辆 ;电动冲洗车2辆,电动三轮冲洗车5辆。下一步,还计划引进道路污泥清洗车2辆。

市综合执法局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推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拿出“绣花精神”做好“全民洗城”工作。以克论净,即城区主次街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其他街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10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打造出“卫生无死角、处处皆洁净”的城市道路风貌。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