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排查整治工业固废和黑臭水体

2019-09-19 14:24:4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定州市以辖区内京石高铁和京石、京沪、曲港高速沿线的村庄为重点,对工业固体废弃物、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置和各类纳污坑塘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实、彻底整治,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线建设。

工业固体废弃物排查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乡镇(办)、村街为单元,对“两高”沿线历史遗留、非法倾倒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堆存点进行全覆盖排查。11月底前,对排查出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堆放点完成现场清理,分类实施安全处置。2020年3月底前,所有排查清理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得到安全、科学处置。

纳污坑塘排查整治以“两高”沿线村庄为重点,进行“回头看”。核实上报清单中纳污坑塘是否按要求完成整治,对新排查出的纳污坑塘,逐一建立责任清单和台账,编制治理方案,开展整治。11月底前,纳污坑塘及周边各类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全部清理整治到位、提升到位。

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对村庄周边500-1000米区域内存在的黑臭水体,逐一列明问题和整改清单,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记者张晓红、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