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摄影比赛、品牌评选……河北省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9-09-19 18: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强强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赵耀光)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将陆续开展农业农村摄影比赛、农业品牌网络评选、农民健身项目展示、发布秋季精品休闲观光线路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从2018年起,国家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3日,我们将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以“献礼祖国华诞、共享丰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谋划了一批丰收节庆祝活动。

举办省级主会场庆祝活动。主会场庆祝活动定于9月23日上午在平山县李家庄举办。主会场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展丰收、画丰收、享丰收等活动。

举办“庆丰收”杯河北农业农村摄影比赛。以新农业、新农民、新农村和庆丰收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优秀摄影作品,着力展现建国70年来,河北省农业现代化的巨大成就,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乡村振兴、农业丰收的美好景象等。获奖作品将在主会场庆祝活动中集中展示。

举办农业品牌网络评选。以“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为主题,举办网络投票和河北农业品牌形象大展示、大宣传系列活动,展示、宣传、培育河北省农业品牌。评选结果将在主会场庆祝活动中集中发布。

开展“全省美丽乡村农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以文体表演形式,集中展示农民群众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获奖节目将在主会场庆祝活动中集中展示。

发布全省秋季精品休闲观光线路。为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河北省推出32条“秋采摘”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公众体验丰收喜悦、观赏秋日美景提供了绝佳去处。

此外,河北省还将参加农业农村部丰收节组委会组织的“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庆丰收·消费季”等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其中,“黄骅市丰收节暨冬枣采摘节”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民丰收节活动”已纳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9月23日当天两地庆祝活动内容将在国内各大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展现河北省农民群众新风貌。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